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寵物) 我家的新寵 - MoMo!

0


是的,就是她
從來沒有想過這麼快就可以有一隻狗的我,
在2016跨年晚上收到了這樣驚喜的禮物!
從小就好愛狗的我,
嫁給了一個小時候被野狗追,所以害怕狗狗的蟻爸,
注定了徘迴在養狗和不養狗之間的拉鋸戰,
兩個小朋友也對狗又愛又恨(同時遺傳到爸媽,變得很矛盾啦!)
總之,我們三個女生吵著要養狗已經一段時間了,
再加上最近搬新家,賣舊家,
我更不敢期望要養狗了,
只想等一切都安定下來再說.
就在這時,接到了這個驚喜MoMo,
有點措手不及,
雖然愛狗,但是從來沒有真正自己照顧過狗狗啊!
更不用說這隻狗是隻嬌貴的約克夏.
頓時,Google變成了我的養狗教練,
從食衣住行到洗澡,剪指甲...
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怎麼照顧她,
而且很巧的是,在領養牠的第五天就發現她開始假懷孕脹奶,
整隻狗很沒精神,食慾不振又很不舒服的樣子,
真的很有挑戰性ㄟ = = 
Anyways, 我就這樣半推半就地當了一個月的狗主人了,
我們家也漸漸習慣有Momo的生活,
有了她以後,
我們四個變得很戀家(因為放她自己一隻狗在家會心疼),
在社區運動的機會變多了(因為需要帶她出去大小便,她不愛在家裡上廁所),
小朋友早上開始會自動自發的起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放Momo從籠子裡出來),
小朋友也在做家事上越來越有責任感(開始當起小姊姊囉~),
從來沒看過狗睡覺翻白眼...
說真的,她是我看過最乖最懂事最聰明的狗狗,
很穩重又很老成,連怕狗的蟻爸和晴柔都愛不釋手,把她當個寶捧在手掌心,
(蟻爸愛她愛到願意以後繼續養狗了!Yay~)
被姊姊們抱來抱去,就算看的出來是她不想去的地方,從來不吭一聲,安靜地像隻小綿羊.
我們要出門了,她也分辨得出來會不會帶她出門,不會的話,他會乖乖的坐在一定距離以外,哀怨的目送我們出門XD
從小幾乎只接觸過台灣土狗,隨便養隨便活,
養了Momo之後才知道嬌貴的狗狗就跟小孩一樣,
動不動就要你抱抱,你走到哪她跟到哪,
在等妳的時候,她一定要找到一個軟軟的東西坐著,
找不到又等不到抱抱的話,就會哀怨的回她的床趴著生悶氣.
漂亮的金髮美女,一般約克夏的體毛是黑色的,她卻幾乎是金色的!
牠的毛也是她嬌貴的原因之一,
剛領養時,牠的毛好長,每天都需要梳理,
不然馬上打結給你看,
後來我受不了每天都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在梳毛上,
乾脆剪的短短的像下面這樣狗啃的,雖然醜,反正沒甚麼人會看到啦!
出門接姊姊放學,在車上一定要綁安全帶!
四歲的Momo,
我們雖然不知道妳以前經歷了甚麼事,讓你常常看起來那麼憂鬱,
連我們拍個手,妳都會嚇到猛眨眼睛,
但是我們從領養妳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愛著妳,
絕對不會拋棄妳,直到妳生命的最後一天,
永遠是我們家的小公主-桂詩Mo~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