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食譜) 綠豆薏仁蓮子湯

0

夏天到囉~
連冬天都在煮綠豆湯喝的小螞蟻一家當然也要常常煮來消消暑!
網路上那麼多綠豆湯的食譜,
試過最喜歡的還是小P的生活日記裡的。
從小喝台南慶中街綠豆湯長大的我,
最愛的style是綠豆軟Q但皮肉不分離,湯汁裡也充滿濃濃綠豆香的綠豆湯,
所以試作小P媽的食譜之後就離不開她的作法啦!

今天主角除了綠豆外,我又加了洋薏仁(pearl barley)和蓮子,
這三樣食材是挑嘴的兩隻寶難得都愛的,
加起來應該更愛吧!
我不用傳統薏仁是因為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而且洋薏仁口感QQ的,吃過之後就回不去傳統薏仁啦!
今天的三樣食材各半米杯,混在一起,沖洗一下,不需要事先浸泡。
接著把兩米杯的開水放進碗裡,大同電鍋放兩杯半的水開始蒸煮。
 
開關跳起來之後繼續保溫,悶30分鐘才拿起來。
然後趁熱淋上大量蜂蜜開始"蜜"她們,
(兩隻寶們不愛喝單純的蜂蜜水,
所以為了讓她們排便順暢,我都盡量在甜湯裡加蜂蜜以取代砂糖)
接著除了攪拌還是攪拌~
蜜好的綠豆薏仁蓮子只要加上冰塊和冰水就可以開始大快朵頤啦!
哇哈哈!
晴寶在我蜜綠豆的時候就不斷問說:好了沒呀?
蜜好後迫不及待的猛吃,一下子兩隻寶就把一半以上的甜湯解決了。
真有成就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