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食譜) 全麥蜂蜜吐司 (麵包機 SD-YD250)

0

從FB二手媽媽板買來的麵包機真好用,
入手幾個月以來作了好幾次,
從一剛開始傻傻的照著麵包機附的食譜作出隔天就硬掉的白吐司,
到現在按著網路上查找的食譜自己計算出比例而烤出的軟綿綿吐司,
我知道這條麵包機之路還遠得很,
但覺得應該要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了!
順便也當作紀錄,日後自己可以直接按照這裡食譜的比例烤出好吃的麵包~


首先,真的要說,如果你的麵包機型號跟我一樣是Panasonic SD-YD250,
千萬千萬不要參考說明書裡的食譜,
不然會做得很灰心,
我第一次的吐司出爐後,一度很灰心想要再把這台機器賣掉,
但是又給他TRY了兩三次之後,找了一些網上食譜練習,
才發覺原來不是麵包機爛,而是說明書的食譜比例不對啊!!

我愛甜甜的蜂蜜,剛好前天的喜宴拿到了wedding favor就是蜂蜜,
放在廚房的檯面看了心癢癢,好想用它來做點甚麼,
於是在網路上找到看起來蜂蜜比例最高的吐司食譜,
吃甜甜有點罪惡感,但加了全麥這兩個字就可以比較安心吃啦!

-----------------------------

全麥蜂蜜吐司

高筋麵粉 230g
全麥麵粉 170g
蜂蜜 78g
鹽 5g
奶粉 14g
速發酵母 6g (約3/4TBS)
全蛋 36g
水or 牛奶 235g
奶油 or 沙拉油 26g

除了酵母以外的食材全部放入麵包機內鍋,
酵母放入盒蓋中的酵母盒,
用Basic Bake Sandwich烤,
我不喜歡外皮的顏色過深,所以烤到剩下15分鐘的時候就手動結束烘烤拿出來放架上冷卻。




烤出來超滿意的啦!很膨,麵包體又很軟,不是那種QQ的口感,
是入口即化的呢~
重點是真的吃得到蜂蜜的香甜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