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筆記) 終點出發-生死課

0

朱仲暉弟兄讀的是心理輔導,
他總是常年受邀在全世界各地的真耶穌教會到處主持講座,
聽了他談笑風生中,深入淺出的分享,我受惠良多,
有一次老霖傳了一個上面都是他講座錄音的網站給我,
從此只要有時間,只需要在電腦上做一些不動腦,不讀字的雜事,
我總會放他講座的錄音來聽。
今天選聽的是終點出發-生死課

錄音檔在這兒
邊聽邊做了一些小筆記如下:

  • 嚴格會讓我們學到禮貌,但不會讓我們得到良心
  • 我們只有現在,死亡與我同在,雖知道要去的是好地方,但缺乏安全感,所以提到死亡還是快樂不起來
  • 表明的意思是"我做了一個選擇,證明我想的是對的",你做的選擇,表明你是怎樣的人
  • "生命"不只是活著而已,是愛和熱情
  • 人在出生和死亡的時候的心境和需求是差不多的 -->安全感,需要家人的認同讓自己安心
  • 人在40歲發展"寬容",在65歲發展"深度",為要預備終點
  • 在面對死亡前的重要學習是良心的培養(發自內心的願意的作好事)
  • 良心的出現是需要震盪(困惑,失望,憂慮,憤怒)的,,越早震盪越好,越晚震盪越痛也越難走出來
  • 震盪越久就越傷記憶
  • 5歲之前對世界的學習(不管好或壞)會反映在65歲之後
  • 出生是一種拋棄,之後找尋,然後連接,最後跟神,時間和好
  • 就像彼得三次不認主的震盪之後,良心出現,從此抓住耶穌
  • 神會給苦難,使我們產生震盪,但是為了激發我們的良心,所以不要失望,因為祂會給,就會幫助
  • 可以開天國鑰匙的是情感而不是知識,所以平常要常常對自己的家庭成員練習情感表達
  • 如何幫助自己往更高層次的屬靈更進一步? ->睡得飽,吃得健康,允許悲傷,誠實,掙扎,好奇心,學習新事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