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遊記) Arizona & Utah 五日遊 - Day 1 & Day 2 (LA - Williams, AZ - Grand Canyon South Rim)

0


這次的旅遊從大概三個月以前就開始規劃了,
老實說我真的還蠻喜歡規劃自由行的,
因為這表示我可以決定自己想去的地方,
再加上一起旅遊的親朋好友們都是很隨興不喜歡事前計畫的個性,
所以像這樣的長途旅行,他們都很放心的交給我決定路線。
我們這一大群包含了六位8歲以下的小朋友和兩位阿公阿罵,
因此我安排的行程基本上很輕鬆,一路上吃吃喝喝,太刺激的地點都跳過了。

好啦~來講重點吧!
第一天早上11點左右從家裡出發,中餐在Barstow的Fat Burger解決,
說到這間速食餐廳,真的有在進步呢!(像麥當勞就沒有)
連buffalo wings都在賣了,雖然餐點都小貴,
但是選擇的多樣性真是沒話講!
午餐後正式上路,往亞利桑那州出發,













其實我小時候就來過大峽谷了,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沒甚麼記憶,
連自己去西緣,南緣還是北緣都不記得,
甚至聽媽媽說我有在那裏做過桂姍姍的直升機到谷底都完全沒印象,
更別提記不記得看過上面那個進入Arizona會看到的立牌了。
就這樣我們一路上大概兩個小時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沿途一直看到Route 66的標誌,
印象中以前也有看過,
於是孤狗的一下,才發現這個公路是一條歷史上蠻有名的公路,
但是現在已經被洲際公路取代而沒落了,
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看更多Route 66的歷史喔!

終於到Williams了!!

今晚我們就住這個城市的Ramada Inn,
因為這樣長途開車實在粉累,於是我們甚麼餐廳都沒去,
晚餐直接在房間裡泡泡麵吃啦!
早點睡,明天要很有精神的去大峽谷玩囉~

隔天早上起床後到麥當勞吃頓豐盛的早餐,
在吃早餐的時候,我突然記起來之前好像有看到一個網站有寫
大峽谷的門票可以在附近城鎮的某些地點買到,
這樣進谷的時候就可以走一條 Fast Lane,不用跟大家一起塞在門口。
所以又臨時繞到Williams的遊客中心後門外面去買票才上山,

開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終於到了售票亭,
才發現還真的大排長龍,
但是最慘的是,我們找不到fast lane啊啊啊!
有被騙的感覺耶,
所以剛剛在市區裡繞來繞去找買票的地方都在浪費時間啦!(抱頭打滾)



 一台車30元美金,可以用七天。
終於進到國家公園內了,
停好車之後立馬帶大家到遊客中心吹冷氣拿地圖,
其實首要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的這些小朋友們在大峽谷不會淪於走馬看花,
我老早就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網友們讓小朋友們參加Junior Ranger,
只要到遊客中心去索取一本Junior Ranger program booklet,
完成書中依照年齡分級要求要寫完的問題後,
再參加整天下來的其中一堂 Junior Ranger program的課程,
就可以在Ranger面前宣誓成為Junior Ranger,拿到一枚勳章喔!
拿完booklet,又在遊客中心看完投影在地球上的介紹短片後,
也12點了,我們趕緊到附近的小店買了一些三明治之類的食物,
大家分一分吃一吃。
 吃完了健行到走路大約5分鐘的第一個景點-Mather Point
看到這些宏偉的山,讓人覺得好渺小,
本來天氣預報說會有暴風雨的,
可是除了雲層多了一點,我們覺得一點下雨跡象都沒有。
泥侃侃,這麼絕美的景色啊~

夏天到大峽谷的必備物品,就是防紫外線帽子和cooling towel ,
這cooling towel(就是上圖掛在身上的粉紅毛巾)真是超級好物,
只要用水沾濕,馬上就變得很涼,
可以在炎炎夏日預防中暑喔!
從Mather Point去公車站的路上遇到此行唯一看到的大型野生動物,
很悠哉的在吃草,我想牠大概對一大堆相機朝著牠照相已經習以為常了吧!

耶~終於坐上公車了,
我愛南緣的一點就是他的公車系統很發達,
不需要走很久的路也可以看到超美的風景!

利用小小的空檔趕快要小朋友們翻開他們的學習本,
引導他們完成作業~
這個學習本還蠻有趣的,
主要是讓小朋友們觀察國家公園裡面的生態,
然後再依照自己的觀察結果畫或寫下答案。
在下公車之前,蟻爸問司機關於暴風雨的動態,
司機說暴風雨已經飄走囉~要我們不用擔心。
真是感謝主,不然我們難得才來一次,
要是真的碰到天公不作美,一定超掃興的。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需要在4點讓小朋友參加Junior Ranger的課程,
本來想坐紅線公車到最西邊的Hermits Rest的願望沒能實現,
我們只坐了所有的藍線和最東邊的紅線。
好可惜喔!下次來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只好慢慢等囉!

最後我們來到Shrine Of The Ages參加Junior Ranger的課程,
Ranger阿姨正在介紹蜜蜂的生態,講的好生動,
還請小朋友上台扮演不同角色的蜜蜂,也帶領小朋友玩模擬採花蜜的遊戲。
 終於到了宣誓的時間啦!
 小朋友們領到勳章了,超高興!

在Shrine Of The Ages還有一片墓地,
是給住在大峽谷三年以上或是對大峽谷有貢獻的人長眠的地方。
 
終於到了下山的時間了,
我們從南邊入大峽谷,再從東邊出去,
要在一個小時以內到達附近的旅館吃晚餐,不然小朋友太晚吃又要唉唉叫了。
出去之前到一個觀景台欣賞最後一眼大峽谷的美景,
剛好有一隻烏鴉飛過去被我拍到,有沒有一種滄桑的感覺啊?XD
風塵僕僕的下山,到達了今晚的住宿旅館-Cameron Trading Post
這是一家當地Navajo族印地安人經營的旅館,剛好在大峽谷東邊出口外。
我們到的時候餐廳已經快打烊了,
趕緊坐下來點菜。
餐點我就不放了,可以去yelp看照片,
基本上就是很普通的美式和墨西哥式西餐,
不知道印地安人的傳統美食是甚麼喔?
要是這裡有賣的話我一定捧場!
餐廳外面是很大的紀念品店,
逛的我眼花撩亂,但是沒買任何東西,
一方面也晚了打烊了,另一方面實在有點貴到買不下去。
終於到了我們的房間,
這是我們四個晚上住過最寬敞的房間,
設備普普,不過今晚感覺睡得特別香,
真的有累到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