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園藝) Bokashi桶子的省錢作法

4

在一開始接觸Bokashi的時候,
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所以不想在材料上多花錢,
在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後,
正中我下懷!
因為這文章提倡用便宜的水桶+隨手可得的舊報紙取代麥麩,
甚至連將 Bokashi juice 流出來都省了!
隔沒幾天,我馬上興沖沖的開始按文章操課...


首先去Lowes買個大水桶



底層鋪了1-2吋的攪碎舊報紙


用整張的舊報紙加上EM和黑糖蜜放在夾鏈袋裡醃一段時間


之後就一層廚餘,一層Bokashi舊報紙慢慢堆

這樣真得很簡單也很方便,
但一邊堆一邊覺得沒有辦法讓 Bokashi juice流出來好可惜喔~
那 juice 可是超讚的肥料水,
我沒記錯的話,
1:1000=Bokashi juice : water澆在植物根部會很肥,
後來網路上又搜尋到這種堆肥法成功的要項之一
就是要保持桶內乾燥,
所以上面這種超省錢的方法讓我越堆越不安,
每天心裡都在os: 這樣真的會成功嗎?
至於後來有沒有成功我不確定,
但醃好廚餘要倒進土壤的時候真的發現裡面的液體多到不行 @@

所以第二次,
我決定要試試看這篇文章說的 Bokashi桶子的作法,
算是上面超簡易桶子和Amazon上面有點貴的桶子之折衷!
作法在上面的文章連結都很清楚了,
以下是我的照片:




製作很簡單,
最難的就是找哪裡有賣水龍頭,
Home depot 和 Lowes 都沒看到,
幸好Amazon上有 (Amazon真不愧是宅媽的好朋友啊! XD)
你看看~現省一半以上的桶子花費
而且還可以找到我最愛的藍色桶子~ 每天看到心情都很好!
每次流bokashi juice出來都好有成就感,
還沒做好肥料就有肥料水可以灌溉咧!
這次我確定會成功了~
哇哈哈!

4 則留言:

  1. 天啊~你也太賢惠了吧!連這樣的桶都可以自己做。
    我想做個面包發酵箱都想好久沒法動手
    你要不要順便幫我做做?我可以用面包交換喔!呵呵

    回覆刪除
  2. 請問後來有成功嗎....我最近也想用EM菌堆肥看看的說

    回覆刪除
  3. 而且,我發現,我跟您看到是是同一篇文章,所以,我試了用報紙作EM菌的介質,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