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看日劇) 半澤直樹

0



比較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討厭集數拖很長然後劇情又一直重複的戲劇

還有那種可以從上一分鐘的劇情預測到之後會怎麼演(就是梗很多)的戲也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所以我大部分看過的韓中台劇不是看不到一半就沒動力看下去,
不然就是前面幾集看過之後直接跳完結篇XD
因此日劇總是比較符合我胃口- 節奏明快(因為平均才9-11集),演員的演技比較精湛

至於這部創日本本世紀以來完結篇收視率新高的"半澤直樹"
讓我覺得如果沒有寫一篇記錄一下心得實在太說不過去了!
真的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日劇了!
本劇描寫於泡沫時期入行的銀行員半澤直樹,與銀行內外的「敵人」戰鬥的故事。 
-- 摘自微基百科
劇情大綱就請自己去google查吧!
我只記錄觀後感囉~

1. 男主角堺雅人的氣勢實在了得,總覺得他整齣幾乎都在瞪人,瞪到我都為他覺得累
2. 雖然女主角上戶彩的戲份並不高(畢竟這不是一齣愛情劇),但可能是同樣身為老公在商界打滾的家庭主婦,我覺得自己好能站在她的立場看事情。看完之後甚至更能體會老公上班的辛苦,以及更清楚的定位自己在這家庭中的角色。
3. 半澤用為父親報仇雪恨的心支撐自己在銀行這險惡的環境繼續奮鬥下去的決心,在最後雖然爭到了讓殺父凶手在自己面前下跪認錯,但當下我的心情卻覺得很空虛。就算報仇了就如何呢?出了那一口氣可以讓父親死而復生嗎? 也許是最近看"傳道書"有感而發吧~虛空的虛空啊!
4. 真得很喜歡這種全劇裡沒有真正的壞人,只有真正的人性的安排! 就算是反派角色都只是為了自己的家庭和理想才變成野獸,然後被欲望一步一步牽引離開正途,慾望真是個恐怖的東西!


0 意見:

張貼留言